文/楊鈞凱

 

 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高雄人。台北,對我來說,是個我從兩年多前才開始認識的城市。和我的故鄉比起來,這座城市,有特別濕冷的冬天、特別悶熱的夏天;特別多的人、特別多的車;不過,最吸引我的是,這裡有多到數不完的藝文展覽及電影院。

 

  在高雄,想看展覽,大概只能去高美館、科工館、歷史博物館等,或近幾年才陸陸續續出現的駁二藝術特區、電影館。但在台北,光是歷史相關的展覽,就可以到故宮、歷史博物館等地;藝術類型的可以去美術館、當代藝術館等;更別提台北有許多空間,能供各單位展出不同類型的展覽,如中正紀念堂、華山創藝園區、科教館等。 

 

  本系列的《史家周刊》雖然無法「上窮碧落下黃泉」地,把大台北地區的各個展覽盡數列舉,但我們仍整理出近期幾個想推薦給各位讀者的展覽:第一週我們要向大家介紹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「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」展及中正紀念堂的「百年動畫展」;第二週要和大家推薦在京華城IDS展區的「Snoopy博物館經典展」和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「古蜀文明」展;最後一週,則要和大家分享,故宮的「羅浮宮珍藏展」及國立台灣博物館的「鐵道展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家周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