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郭士綺

 

北歷盃系壘比賽在4月28日展開。4月28日上午第一場、第二場分別對師大、北大,挑戰賽則是對台大。雖然這次北歷盃系壘和勝利差肩而過,但雖敗猶榮。

 

第一場對北大的比賽,還不夠進入狀況,整體而言守備和進攻都還可以再更好。第二場對上臺師大,台師大是前年的亞軍,去年的冠軍。他們的戰力一直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。相較之下,輔大系壘守備默契不夠是導致失分的原因。最後一場挑戰賽對手是台大,台大也是實力堅強。第三場的守備較前兩場而言漸入佳境,但進攻不足,且又有些失誤,使得台大獲得了挑戰賽的勝利。

 

隊長吳祐宇(史二乙)表示:「這次的打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之後會多加強打擊的訓練。在這次的比賽過程中,發現有比獲得勝利更重要的東西,就是團隊間的信任,還有享受打球的過程。跌倒,就要再爬起來,就算雙腳無力,我也會選擇在爛泥巴中匍匐前進,我們要變強, 然後繼續走下去,總會有重返榮耀的那天。另外,謝謝畢業的學長,能夠撥空回來為我們加油,然後臨場指點我們的不足。還有沒畢業的學長,對我們這些學弟的寬容。很抱歉沒有晉級,沒有給將要畢業的學長留下美好的最後一次。」

 

從大一就加入系壘的李柏勁(史四甲)說:「這次的比賽我們的球隊也練得很認真,但可能是去年史學盃結束後鬆懈太多,導致大家一直沒有抓回比賽的感覺。前一周的熱身賽又因雨取消,大家也很久沒有正式比賽了。系壘比賽奇妙的地方就在於比賽中一個play或一局的狀況都會瞬間影響全隊的攻擊或防守士氣。我想大家在這次比賽中也知道問題出在哪 ,太慢進入比賽狀況,求勝意志也不夠,雖然這次得到的火力資源很微薄,但我不在意我帳面上的投手成績,我只在意大家真的能學到教訓,能以最快的速度重返暫別的列強之林,最後,我永遠信任我的隊友們。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家周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